玄翎翎

命定(一)

命定

文前预警

主萧炎×润玉,旭凤单箭头,结局1V1。

看过斗破,但是太久远了,有很多记不清楚,没看完香蜜,警告。

炎帝没有后宫,没有孩子,私设较多,预计是一篇中篇。

更新不定,但是会尽量努力,保证不坑。

入坑需谨慎,接受就继续。

                                                             

距当初的双帝大战已经过去了三百年,当初因为双帝大战而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中州大陆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繁华,一切都渐渐步入正轨。

然而在最近,大陆上的强者却渐渐不安起来,原因便是中州上方的空间时不时出现了一些问题,扭曲的空间露出黑黢黢的裂缝,恐怖的能量徘徊在其中,不知通往何处。偶尔有倒霉路过的人眨眼间便被吸了进去,下落不明。

“空间裂缝一事我已知晓,”一身黑衣的萧炎坐在主座上,身边的几人都是和他有着过命交情的人,“大概是上次与魂天帝一战时打破空间造成的。”

药老坐皱起了眉头:“可有什么办法能稳定那片空间?”

“想来空间裂缝也奈何不了我,待我去查看一遍再说。”

“也行,我等无法靠近,也只有等你查明原因后再想办法。”

即使是天界,在入夜之后也静了下来,绝大部分仙人回到各自寝宫休息,除了少部分巡逻的天兵,还有便是一向昼伏夜出的夜神殿下。

润玉站在布星台上,今日布星之事完成的比以往要快些,魇兽还不知在何处吞吃别人的梦境,估计一时半会也忘了回来。

润玉摇了摇头,走到了寒潭面前,微微倚坐在潭边的石头,静静地等着魇兽回来找他。

然而今日的魇兽不知去何处疯玩了,迟迟未归,润玉坐在潭边,看着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潭水,拂过的清风就像是羽毛不断挠着心头,真的好想将尾巴伸进去泡泡呀!寒潭的水冰冷刺骨,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会吃不消,但是润玉作为一条水龙,泡起来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距离上次泡尾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以前魇兽回来的早,一人一兽布星之后便回到了璇玑宫,并未久留,润玉也便没有这个心思。但是今天魇兽贪玩,迟迟未归,润玉在潭边坐的越久,便越是想伸进去泡泡。这样想着润玉感觉自己的鳞片都在微微发干。

离天亮还早,反正这里偏僻,想来也没有什么人会过来吧,就泡一小会,应该也不会有人发现。润玉试图说服自己,将鞋袜脱下,伸入寒潭中,双腿眨眼间便化成银白色的龙尾,在潭水中若隐若现。

润玉舒服地一动也不想动,浑身都懒洋洋的,倚着身后的巨石,缓缓闭上眼睛,月光照到身上,美得就像是一副画。

然而还没等润玉睡着,一坨黑色的不明物噗通一声便掉入潭中,润玉一惊,赶紧睁开眼睛,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感觉一只手摸上了他的尾巴,紧接着便感觉自己尾巴被牢牢抓住了。

此人的力气极大,润玉一时竟然挣脱不开,瞬间便被扯入水中,而那人便借力从潭底冲了出来。

浑身湿透的一龙一人打了个照面,在看清彼此面貌之后便相互愣住了。

掉入寒潭中的正是萧炎,在与天府联盟的商议中州的空间裂缝之后,萧炎只身一人前去查看,然而没想到的是,他一个不慎竟也被卷入空间裂缝之中。

裂缝中的能量格外狂暴,哪怕是萧炎抵抗着也有些吃力,好不容易找到有一处裂缝,萧炎赶紧钻了进去,没想到竟然掉进了水中。

水中似乎有着什么东西,萧炎还没看清便抓了上去,借力浮出了水面。

不过想来有点尴尬的是他抓住的好像是一个活物,还把人家扯到了水中,得赶紧道个歉才行,想是这样想着,但是在看到面前的人时,萧炎还是呆呆地愣住了,他活过两世,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却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秋水为神玉为骨,这或许便是传说中的仙人吧。

润玉虽然脾气很好,但是莫名被人摸了尾巴,还被扯入水中浑身湿透,更何况龙尾只有自己的伴侣才能摸的。饶是大殿活了几千岁,也没有这么狼狈过,而眼前的人还一副呆呆的样子,哪怕他长得很好看,但是在夜神殿下的心中好感已经是负的了。

“放手!”润玉低声呵斥道,萧炎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抓着别人的尾巴。

“对,对不起。”萧炎赶紧将手背到身后去,仿佛刚刚不是他的手一样。

润玉瞪了他一眼,瞬间收了龙尾,眨眼间便到了岸上,润玉虽然不善与人交流,但是天界的人还是眼熟,眼前之人一声黑衣,面生得很,虽然现在呆愣愣地,身上带着许多细小的伤痕,还未结痂,看来是经过了一场恶战,却隐隐透露出的上位者威压,印象中天界并无这么一号人物,反而却像潜入天界的魔界之人。

心中有了猜测,润玉也不敢放松警惕,问道:“你是何人?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萧炎有些懊恼,身为斗帝,他轻易便能辨别出别人的情绪。眼前的美人收敛了气息,但是萧炎还是能感受到对方的敌意。想来也是刚刚的举动冒犯了对方,想来自己现在在对方心里的评价也是个负数了。

“在下萧炎,刚刚不慎掉入水中,并非有意冒犯。”萧炎赶紧对润玉规规矩矩行了个礼,试图挽回一些印象分。

“萧炎?”在六界之中并未听过这么一号人,难道是化名?润玉还想再问。然而突然听到一声凤鸣,回头一看,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只火凤飞来,落地化作人形。

“兄长此时为何不再璇玑宫?”旭凤急匆匆赶来,看到浑身湿透的润玉眼色一暗,“兄长为何浑身湿透了?”

润玉看了一眼潭中,那人已经消失不见,没有留下丝毫气息,好像刚刚就是一场梦。还无法确定对方的身份,润玉想了想还是瞒了下来:“是我刚刚不小心掉到了水里。”

“兄长可是累了,怎会如此不小心?”旭凤笑了笑,一边说着一边用灵力探查四周,并未发生什么异样。有些疑惑,但是想来兄长一向宠爱自己,有事应该也不会瞒自己什么。

“旭凤刚刚这么着急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润玉问道。

“今日发现穷奇打破封印逃了出去,不知所踪。以往这个时候兄长都已经回宫了,今天却不在,兄长你可吓死我了。”放下心来的旭凤一边像往常一样撒着娇,一边小心翼翼用火将润玉的衣服烘干。

“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小时候一样,我现在可不会哄你了,不然传出去有损你的威名。”润玉笑着指了指旭凤。

“不管不管,谁敢嘲笑我我就揍他。”旭凤想跟往常一样凑上去讨个摸头,然而却在润玉的衣摆上看到一丝浅浅的血印,浅到几乎看不出来。

兄长有事瞒着他,旭凤想着,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开心,但是很快便隐藏了下去,神色如常。

 
2019-06-25
/  标签: 双leo
   
评论(17)
热度(2491)
  1.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常年蹦跶于各个圈子,在墙头表演劈叉,欢迎大家点赞评论
心情好一周七更,心情不好一年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