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翎翎

命定(二)

文前预警

主萧炎×润玉,有旭凤单箭头。

看过斗破,但是太久远了,有很多记不清楚,没看完香蜜,警告。

炎帝没有后宫,没有孩子,私设较多,预计是一篇中篇。

更新不定,但是会尽量努力,保证不坑。

入坑需谨慎,接受就继续。

                                                             

“兄长,我们先回璇玑宫吧。”旭凤从衣摆上的血迹移开视线,仿佛从来没看到过,提议道。

“可是魇兽还没过来。”

“天界何人不知魇兽是兄长的爱宠,况且何人会对一只小兽不利。实在不放心的话,我待会派人把它送到璇玑宫。”说着不由分说便抓着润玉往回走。

润玉差点被拖了一个踉跄,只得快步跟了上去,既然旭凤已经这样说了,那他也就放心了。不过今天的旭凤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开心,也不知道谁又惹这只凤凰不高兴了。

在回到璇玑宫时,旭凤反过来便一个熊抱住润玉。幸好璇玑宫地处偏僻,除了润玉和魇兽之外,并没有其他人,清冷无比,旭凤的动作没人看见,不然隔日传到天后耳中,只怕是又少不了一顿责罚。

“怎么了旭凤?”润玉拍拍旭凤的肩膀,示意他放开,虽然小时候旭凤也经常抱着他,但是那时候旭凤还只是一个小凤团子,还不及他腰高,双手都抱不完他,可爱又好笑。但是现在的旭凤比润玉高出了一截,常年征战中带上了不可磨灭的杀伐之气,被抱着的润玉只感觉满满的侵略气息。

“兄长,此次穷奇逃了出来,父帝命我前去追查,天亮就启程,又有好一段时间不能见你了。”旭凤松开手,闷闷不乐道。

“穷奇是上古凶兽,旭凤你得万般小心才行。”润玉想了想,又叮嘱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旭凤虽然是个急性子,倒是也认真听了进去,没有丝毫不耐烦。

“怎么,还有什么想说的?”待到润玉说完,旭凤还是一副别别扭扭的样子,润玉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什么时候这只毛毛躁躁的凤凰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我,我,兄长”润玉眯起眼睛,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这只凤凰绝对要搞事情。原本就很紧张的旭凤看到润玉怀疑的眼神之后底气更加不足了,结结巴巴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倒是把脸憋得通红,最后也没说出来,只是把使劲把一个东西塞进润玉手中。

“这是,寰谛凤翎!”润玉脸色一变,赶紧将凤翎还回去,“你怎么可以把它给我?”

看到润玉毫不留情的拒绝,旭凤委屈地毛都快掉了:“我为什么不可以给兄长?”

“寰谛凤翎每只凤凰仅有一支,怎可随便赠予他人?”

“可是兄长并非外人!”

润玉叹了口气,不容拒绝地将凤翎还给旭凤:“你现在还不懂,我是不会接受这支凤翎的,你还是好好留着给真正应该给的人吧。”

这下是真被狠狠拒绝了,原本因为害羞红了的脸此时变得惨白,眼眶通红,哀哀地望着润玉,但是对方没有丝毫动摇,只是将头转了过去,写满了的拒绝。

润玉虽然脾气温和,但是认定的事情是绝不会回转的,旭凤当然明白自家兄长的性子,委屈,难过,气愤都涌了上来,拿着寰谛凤翎,发着脾气就跑了。

想来一向备受宠爱的火神殿下一向有求必应,从未被人拒绝过,第一次被拒绝,估计也得生好一阵子气。但是寰谛凤翎对凤凰一族意义非凡,旭凤的凤翎,他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希望旭凤自己能慢慢想通吧。

想罢,润玉走到一旁拿出星砂,试图卜算出萧炎的命数,接连试了几次,星砂依旧呈一片散乱的模样,更不用说成形了。

“怎么会这样?”居然卜算不出萧炎究竟是何人,难道是因为自己灵力不够?

“你是在算我吗?”低沉的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一只手从后面伸过来按在砂盘上,灼热的气息笼罩了上来。

润玉大惊失色,在此之前他甚至没有丝毫察觉到身后有人,实力强到可怕。

“你究竟是何人?来天界到底有何打算?”润玉召唤出玄冰剑,反过身便将剑架到对方脖子上,神色凝重。

萧炎笑了笑,讲真,在成帝之后他便再没有被人这样指着过脖子,毕竟谁也没有那个胆子,也没那个本事。如今被润玉把握着命门,萧炎也并不生气,反而觉得一本正经的润玉格外好看,浑身上下都是按自己喜好长的。

萧·表面正经临危不乱·实际沉迷于美色无法自拔·炎:“仙上不必惊慌,我对天界并无恶意。此次前来也是想来解开误会而已。”

“在下萧炎,并非是这个世界的人,而是来自斗气大陆,所以仙上才无法探测到我的命盘。”

“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此话何讲?”

“三千世界,各不相同,仙上你看,”萧炎在掌中聚集起一团斗气,“我们的修炼方式与你们并不相同。”

润玉好奇地凑了过去,仔细地看了看这团斗气,果然与他们的灵力不同,因此也信了几分:“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听到这话萧炎内心一阵激动,但是面上却挂着一副可怜至极的样子,甚至抬手摸了摸头试图将手臂上的伤痕漏了出来,看上去要多凄惨有多凄惨,至于为什么斗帝的身体这么久还不能恢复这些伤口,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在原本的世界时我正在被人追杀至一处禁地,禁地处的空间极不稳定,当时我已筋疲力尽,想着跳入空间裂缝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裂缝中格外凶险,我也是九死一生才从另一处缝隙逃了出来。”

听了萧炎的一番“悲惨经历”,润玉还是有些同情的,也觉得此时他的行为不妥,便将剑收了起来。

看着有效果,萧炎赶紧再接再厉:“当时在潭中我并非有意冒犯,只是当时我实在是力竭,没有办法浮出水面,不小心冒犯了仙上。还望仙上原谅。”

“没关系,想来当时你也是迫不得已,润玉虽非大圣大贤之人,却也不是横不讲理之辈。”

“那便多谢仙上了,如今解开误会,我也便心安了。如今我孤身一人在异世,诸事需要小心谨慎,当务之急便是寻一处地养伤,那我便先行告辞了。”

说完,萧炎转身便朝宫外走去。望着萧炎离开的背影,润玉咬了咬下唇,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喊住对方:“那个,你要是无处可去,不介意的话可暂时住在璇玑宫。反正我殿中也没有什么人……”

“好啊!”话还没说完,只见离开的萧炎瞬间闪了回来,毫不犹豫就同意了,“那就这么定了!”

润玉:???

PS:

润玉:老实说,我感觉我被套路了。

萧炎:从二凤表白失败中我们得出一个什么道理,不能太过直白,得卖惨,让玉儿自己过来关心你。论卖惨,我可是专业的。

大家的评论有时候不能一一回复,但是我都是认真在看的呀。

 
2019-06-26
/  标签: 双leo奥利奥
   
评论(26)
热度(9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常年蹦跶于各个圈子,在墙头表演劈叉,欢迎大家点赞评论
心情好一周七更,心情不好一年不更